苏酒酒123

墙头多,长情,能产粮,常难产(挂掉),成熟的我再也不挖坑不填,通通一次写完。
欢迎关注我发文的微博:明昭苏酒酒

执离同人短篇《死别与生离》


2片尾曲里的感觉推测的,执明成了共主,阿离复国成功,成了天权的属国,然后因为种种原因,分离了。然后文章写的是之后的事情。
灵感来自于b站有的小伙伴说倘若生离还不如死别 ​

(一)
有多久没有见过共主执明了呢?
感觉是,许多,许多,许多年了。
慕容黎坐在向煦台的书房里,默默的想起。
也是这样一个明媚的日子,当时年轻快活的执明把他拉到那个远在天权的真正的向煦台上,告诉他:
“这儿只比我的寝宫小一点儿,以后阿离就住在这里~”
曾经的记忆历历在目。
然物是人非。

今日,天权终于立了王储——执明大概也终于承认,他老了。
那……他瑶光呢?

瑶光王室已只剩他一人了。

执明立储的消息由使臣传进瑶光朝堂,挑选贺礼与使节,朝臣吵闹了整个上午。
十分勤政的瑶光国主难得走了神。
执明喜欢什么呢?

“阿离,我喜欢你啊~”如果是往昔年岁,尚为少年的共主一定会这样回答。
慕容黎不由得微微扬起嘴角。

突然间臣下鸦雀无声。
慕容黎奇怪的看着噤声的臣子:“怎么?”
“王上……居然笑了……”

(二)
年轻时肆无忌惮奔波劳碌搞坏的身体,年纪稍长就开始各种生病,现在的慕容黎总是在吃药。
国事要处理到后半夜,天深露重,慕容黎开始咳嗽,一本本奏章铺在桌面上,他的精神有些许恍惚。
曾经在天权,偷懒的执明直接把印玺给了他,让他代行王令。
当时太傅还尚在人世,时常骂他妖孽祸国。
真的是太久,太久,太久了。
慕容黎剧烈的咳嗽了起来,耳边的声音也渐渐模糊了。
“快叫医丞!!!!”
好熟悉的场景……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?
“王上……”慕容黎模糊的呢喃。

其实他一点儿也不在意执明立储的事情。
也一点儿也不在意执明什么时候竟然有了儿子。
嗯,一点儿也不在意。
只剩下他一个人了。

他死了,执明恐怕也不会留着瑶光。

“王上!”
“王上!”
“王上这病是如何是好?!”
“唉!”
王上?执明来了吗?他生病了吗?
慕容黎有些不安。

(三)
又在床上病了小半个月,慕容黎的面色有些格外的苍白,绝代风华的人显出如病梅般独特而冶艳的美丽。
他静静地走在园子里,即使是常见他的宫人们都不免要偷偷多看他一眼。
他是一个仁慈的君主,不会和他的臣民计较这些。

他病的太厉害啦,小半个月没有处理政务。不过现下瑶光十分平静,想来也出不了什么乱子。
他在向煦台召见了几位重臣。
“寡人不在的这段时间,国情如何?”
老臣叩拜道:“托王上的福气,我国风调雨顺,国泰民安。只是那天权国……”
“天权怎么了?”慕容黎抬起了眼睛。
“这……这……天权国王共主执明……失踪了!”
“什么?!”慕容黎眼前一花。
倒是没有再病过去,强撑着立即派人打听执明的情况。
堂堂的天下共主,怎么能说没就没了。

慕容黎整夜整夜的做梦,总梦见年轻时的事情,一遍又一遍,相遇,相知,分别,重逢,又生离。

如果注定要分开,那生离与死别,哪个更绝望,哪个更锥心刺骨?

“王上……”晦明的烛火里慕容黎神色凄惶。“王上……”“王上……”

“我在……阿离……我在……”夜色里,一双熟悉而温暖的手抚上他的脸庞,轻车熟路的跳上王榻,把他卷进了怀里。

那人在耳边,是比梦里的更沉稳宠爱的声音:

“我想到了,我执明不稀罕什么粮财珍宝,我要你瑶光国主,赔我阿离长命百岁!”





评论

热度(22)